双花极限大逃猜主页

大逃猜主页君

【2018双花极限大逃猜day12】《想离你近点》by数学那么美

联盟里的第一代大神退役后有的留在了自己战队,成了内部工作人员。有的则去做了主播。比如孙哲平,再比如张佳乐。

张佳乐退役后拒绝了霸图想继续留他当工作人员的邀请,而是去了B市。据他自己说是因为B市作为帝都文化底蕴比较丰富。有时间去看看可以多长见识。

这个扯到不行的理由起初大家都是不相信的。但是当张佳乐真的去了某名胜被偶遇后来微博上还时不时有一些看起来就是文化人写的短句的时候。在座的各位都惊呆了。张大了嘴巴相信了这个扯淡的理由:张佳乐真的是为了旅游才去B市的!

张佳乐翻看着微博下面的评论,粉丝纷纷用难以相信的语气表示对他居然真的有这么多闲情逸致的惊讶。

他好像很成功的骗到了别人。但是张佳乐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来B市,只是为了离那个他忘不掉的人近一点。一点点。当年在百花并肩的队友们都很久没联系了,按理说早该生疏些了。可是张佳乐就是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就是放不下孙哲平。

张佳乐在B市三环内租了套房。其实之前当职业选手的积蓄也有不少,张佳乐也没怎么花,不过不管怎么样就随随便便在B市三环买房这种事情张佳乐认为还是太奢侈了一点。

房子不小,两室一厅。对于一个人住来说还是挺宽敞的。房东要搬去和女儿住,据说是因为女儿生了个孙子他要去照顾,急着找人租房子,到让张佳乐捡了个便宜。

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还是情感上的。

比如那个让张佳乐吃错药念念不忘的孙哲平就住在楼下。

若是一早知道自己家楼下住着孙哲平,张佳乐说什么也不会天天宅在家里。每天去楼下大门口蹲点假装偶遇这种事情也不是不可能。

张佳乐这厮从还在百花战队那会儿就开始喜欢孙哲平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只有他自己以为自己藏得天衣无缝,自己在那纠结。后来孙哲平因为手伤的事情退役了,两个人便没在联系。张佳乐以为自己迟早把孙哲平那混蛋给忘了,没想到这么多年,他低估了孙哲平在自己心里的地位。说白了张佳乐就是个闷骚。

要说张佳乐是怎么发现自己楼下住着孙哲平的,可就很复杂了。

孙哲平是个上班族,生物钟和张新杰的差不多精准,八点上班五点半回家买菜做饭。而张佳乐就不一样了,晚上十一点睡觉早上十一点起床。不睡满十二个小时不离开那张床。就这样还想两个住在不同楼层的人短时间内偶遇也太为难人家了。

然而张佳乐他就是不一样的烟火,他和一般人不一样,他比一般人稍微二般一点。

某个美丽的夜晚,月朗星稀。张佳乐直播完感觉自己的肚子有些饿,就去厨房泡了碗面。泡完觉得哎呀这碗面有点烫啊不如去阳台吃吧正好看看着帝都的繁华夜景。

于是这么想着,张佳乐就抱着这碗面去了阳台。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了阳台的护手上。再小心翼翼的把手放开。

“嘶。。。。”张佳乐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有点想打喷嚏。“啊啊啊憋住。。。阿嚏!”好的,张佳乐同学还是没忍住,当时他的脑内是这么想的。如果不打这个喷嚏,那泡面就不会掉下去,楼下的大兄弟可能不会遭殃。但是如果打了。。。爽!

张佳乐一只手撑着阳台边上的扶手,另一只手揉揉鼻子“果然喷嚏不能憋着啊。。。我的面呢?”他探出去半个身子向下看了看。那面啊,不偏不倚就落在楼下人家院子里摆的那朵小花上。

说说这一楼也挺惨的,要是有谁哪天一个不小心东西放阳台上手滑了一下不都掉他院子里了。

“谁啊??”楼下人语气听起来有些生气。他是个上班族,兼职主播,当时他正在直播,于是有粉丝说他家阳台那传来了什么声音,让他要不要去看看。结果他已走到院子里就看到他的花上面浇了一碗泡面。这花他养了挺久了,不禁有些可惜。

“那个。。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孙哲平???”张佳乐把头伸出去很有诚意的道歉。一边思索的这人声音有那么点耳熟啊。结果等他把院子里的一盏小灯打开后发现这人他可是真的熟,想了不知道几个日夜了。

“张佳乐???”孙哲平也很惊讶。他只知道张佳乐住在B市,却没想到就在自己家楼上。

张佳乐手指往下指指,示意自己下来再说。孙哲平点了点头走回屋里。

是帮人开门去了吧。

孙哲平在门口等了一会,便传来了门铃声。是张佳乐,手里怎么还拿着一碗面?

打开门自己往后站了站好让人进去。两个大男人而且之前不管怎么说两人也是同一间寝室的,张佳乐也没什么不好意思。

一进去张佳乐就看到了放在桌上的花,上面还惨兮兮的挂着几根面条。“那个。。对不起啊”

“没事。”

“我明天就去给你买一盆新的!”

“嗯。。。也行。”

“还有那个什么,这个是刚刚杀死你的花的同类!我拿来给你报仇了。”说着把手上的面递了过去。

“。。谢谢啊。”孙哲平拿着面去了厨房,张佳乐自顾自在客厅瞎转悠。

“来吃面吗?我分了一下。”孙哲平问。手里拿了两个碗两双筷子

“成啊!不过你电脑好像还开着。在直播?”

“嗯”张佳乐不说他差点忘了这件事。走到电脑前“已经抓到人了,要给你们看看吗?”

评论区清一色的“要。”孙哲平用眼神询问着张佳乐愿不愿意露个脸。张佳乐耸耸肩表示自己无所谓,就朝着电脑走了过去。对着摄像头热情的打个招呼“你们好啊。”

.......

“啊啊啊啊啊谁来掐我一下!这是张佳乐??”

“我熄灭已久的双花之魂再一次燃烧了起来!”

“等等难道乐乐就住在大孙楼上??”

“说吧你们两个暗度陈仓多久了!”

........

“我们先谈谈赔偿那朵小花的问题,今天直播就到这吧。”说完孙哲平就关了直播。

“他们还是那么热情。”张佳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整个人瘫着。孙哲平见状,无奈去餐桌上把那两碗面拿到茶几上来。

“说起来,你就住楼下,我都来一个多月了怎么都没见过你?”张佳乐嘴里嚼着面,一边又感觉有些奇怪。

“我每天八点出门上班,五点半下班,你这个时候不是没起床就是不在家吧?”

“......”他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八点。。他一般还在梦里。下午五点去找王杰希他们吃个晚饭顺便来几盘jjc

张佳乐吃完面就走了,走之前还贴心的帮忙把自己的碗洗了。

自从知道孙哲平就住在自己家楼下,张佳乐就再也没去找过王杰希吃晚饭,每天固定五点半到楼下门口蹲着等孙哲平。

时间久了孙哲平每次做饭都习惯性做两人份。为了不那么麻烦又去配了把钥匙给张佳乐。现在两个人说是楼上楼下的关系其实和同居还真没什么区别。

本来逐渐平静下来的生活在张佳乐某天不小心犯了个懒癌之后被打破了。

不过,是好事就对了。对两个人来说都是。

张佳乐在孙哲平家吃完饭往沙发上一躺,“大孙我今天睡这吧不想走了。”说完眼睛一闭,一副我已经睡着了的样子。

“。。。”反正也坳不过张佳乐,孙哲平干脆同意了。走过去推推张佳乐“在这睡会着凉的,待会去屋里睡去。”

“.......”一片沉默。

孙哲平叹了口气,弯腰把张佳乐抱了起来,径直走向自己房间,盖上被子。

又在床边站了好久,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弯下腰在张佳乐额上落下一吻“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很久了”

说完又从走了出去。

客厅开了暖气,不是很冷。孙哲平想着就在沙发将就一晚,洗了澡直接拿了电脑躺沙发上了。等感觉自己眼睛实在酸的难受才放下。打了个哈欠准备睡了。顺手拿了条毯子盖在自己身上。

第2天 清晨,张佳乐一大早就走了。走出房间刚好遇见正在做早饭的孙哲平。两人的颇有默契的没有提起昨晚孙哲平走出房间时说的那话。张佳乐一副自己昨天睡着了啥也没听见的样子,看他这样孙哲平也跟着装傻。好似什么也没说过。

唯一变的也就是张佳乐从那以后再也没来孙哲平家吃过饭。

生活节奏回到了知道孙哲平住自己家楼下之前。

直到某天张佳乐弄了个自己直播几周年的一个小活动,粉丝们可以去微博下面评论问问题或者一个不过分地小要求,抽前五个热门评论的问题回答。跟真心话那种性质的差不多。

等张佳乐打开直播的时候已经有一堆粉丝在直播间里蹲着了。“大家好,我是张佳乐。。。好吧这是废话,让我先熟悉一下手机直播然后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首先查看第一个问题,请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做主播”

“嗯。。。你知道的,我们这群人大部分除了打游戏也没什么别的特长。”

“第二个问题,有没有一个放不下人。”

“有的。这个问题有点八卦啊??不是那个杂志社主编问的吧。”

“第三个第三个,能不能给我一张签名照。”

“这个小意思啊,这位id是xxxx的朋友私信我地址就ok”

“第四个,这个朋友你有点皮?乐乐嫁我好吗?”

“不要,乐爷我再怎么样也是娶啊!这个问题你们也顶上来?眼熟id拉黑粉籍!”

“第五个,最后一个了啊,弄完我给你们直播要做件大事”

“你为什么要住来b市。。。。你们真的就浪费这个机会么!这个问题之前不是回答过了吗?不过现在说实话。。是为了离那个人近一点。一点点。”

“好了我现在要去做一件大事情!”说完张佳乐就起身,走向阳台,手机摄像头对着自己。探出身子向一楼大喊“楼下的!我喜欢你好久了!你要不考虑我一下?”

看楼下没什么反应,张佳乐直接走到了自己家门口,把门打开了。

果然,孙哲平不一会就出现在了门口。不过就是不说话。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儿,孙哲平才开口“我喜欢你,从双花的时候开始,就喜欢你了”

“巧了,我也是。”


评论(2)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