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极限大逃猜主页

大逃猜主页君

【2018双花极限大逃猜day8】《气象先生》by双花迷妹

   “我靠,下大雨,这什么鬼天气预报,根本没准过!他妈的,还第一气象专家,去你妈的孙哲平!”

 

张佳乐冲进转角一间星巴克,身上的西装还在滴水,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全塌了,扎起来的小辫子扫在肩上留下了水渍。

 

大雨总是突如其来,老天爷的脸色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这会乌云满布,天气阴得匪夷所思,要不是马路对面的女孩子们也尖叫着跑过来,张佳乐差点就要怀疑是不是自己运气太背,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结局。

 

路上行人纷纷找遮蔽物开始躲雨,本该只有三两个装逼文青的咖啡厅顿时人满为患。张佳乐走到柜台,向女服务员点了杯拿铁,打算上二楼赶紧找位子坐。

 

这场骤雨来得太突然,有些人常年备伞,于是选择冒雨前行,有的人呢,偏不信命,更不信气象局,自以为开了挂,走哪老天都要让他三分,下雨?搞不好是毛毛细雨咧!

 

张佳乐愁容满面地看着自己淋湿的公文包,这包太窄,不方便放伞,他出门前看过天气预报,说到傍晚都不下雨,所以才没带伞,这下可好,他淋成这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面试算是泡汤。

 

“啊,林先生吗,真的抱歉,临时大雨,可以的话我能不能改个时间?真对不起!”张佳乐点完餐站到一旁给对方公司的人资打电话。

 

林先生人脾气不错,连声说没关系,但是后面还约了几个人,怕是没有名额了,如果他们都没录取,才能让张佳乐再去。

 

张佳乐自知理亏,带伞本来就是考验人的预备能力,现在弄成这样,只能说他自己缺乏判断力。

 

“好的好的,谢谢您,我一定等候通知!我真的对贵公司非常感兴趣!”他竭尽所能表现诚意。

 

张佳乐说完电话,热拿铁也好了,他一端起托盘往楼上走,里头早就坐满了人,一部分抱着资产阶级的炫富象征MACBook,假装作报告做设计,另外一些耳朵塞着耳机在读英文,假装学霸热爱学习,要么是小情侣腻歪在一起咬耳朵,看得人脸红心跳,张佳乐满嘴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视线扫了一圈后锁定了一个角落的沙发,那桌坐了一个男人,桌上摆了一把长伞,戴着棒球帽低头玩手机。

 

他礼貌性问了一句“能坐您对面吗”,对方头也不抬地答应了。

 

“可以。”声音低沉迷人。

 

张佳乐一坐下就开始掏纸巾擦包,里头的履历表好险没湿,就可惜了这个包他真的挺喜欢,还是花了半个月打工钱买的呢。他擦完包擦头发,电话来了,是他师弟。

 

“日,当然没去啊,我这卡在哪啊我,前面都得过桥了,连个躲雨的地方都没有,我出门前明明说不下雨,都怪孙哲平!”

 

“也不看看这B市一年才下几天雨,这都算不准,还这么多脑残迷妹捧他,不过就是长得帅,靠脸上位,还最年轻的气象专家,气他妈!”

 

“领着高薪做不负责任的工作,我看全天下也只有他了,就像那什么,那个……哦对,‘做爱不戴套,有了才打掉’,太他妈不负责了好吗!”

 

张佳乐一开口就滔滔不绝,师弟想缓和一下都拉不住,他骂了十分钟,万里长城万里长,他口干舌燥,抓起桌上的拿铁喝了两口才缓和许多。师弟安慰他不用急,说不定他运气好,别人都没录取,最后还是给他上了。

 

张佳乐被哄得心花怒放,又瞎扯了几句,这才笑眯眯地挂了电话。

 

坐在他对面一直低头打游戏的男人倏地抬起头,表情严肃地说:“澄清一点,我做爱都戴套的,你刚才说得不对。而且我单身。”

 

张佳乐“啊”地看向他,正想说你谁啊,又没说你呢,急着背锅干嘛,结果视线一触及对方的脸,大脑的运作瞬间降低了十倍,只因为在他眼前的人,是个帅哥。

 

不仅帅,还真能靠脸吃饭。

 

“孙……孙哲平!?”张佳乐涨红了脸怪叫,嘴巴大得可以塞下一颗苹果。

 

操了,他今天走什么霉运,出门明明晴天居然下雨,座位万里挑一居然给他碰上曹操……没错!这个从刚才就一直低着头沉默着打游戏的家伙,居然是中国的第一气象专家,年仅二十五岁就从UCLA大气科学PhD毕业的天才,现在也不过二十八岁,已经在业界闯荡三年的孙哲平!

 

张佳乐的脸,这下是真的被扔到地上踩了几脚。

 

孙哲平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一副睥睨众生的狂傲,“嗯哼,吓傻了?”

 

“卧槽……为什么本人比电视上好看!”张佳乐的大脑当机了,相当不给他面子,直接说了个他最不想承认的话,等到他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啥,已经覆水难收。

 

孙哲平不只比电视上好看,浑身散发的慵懒气质,更直接让他脑门上贴了个“哥就是牛逼”的标签。

 

孙哲平看着他,慢慢把手机放下,“再提醒你一点。”他说,他看着张佳乐浑身滴水的狼狈模样,嘴角勾起了一个笑容,“气候这种东西,随时都在改变,现在已经是2025年了,出门带伞这种常识就跟做爱戴套是一个道理,别保险栓都拉了才怪子弹不长眼,那怎么就有人没淋湿,难道他会算命不成?”

 

“我,我,我……”张佳乐被亏得整张脸都要烧起来了,热气一路从颈子往头上冒,尤其、尤其是孙哲平还笑得他妈的好看!

 

可恶,长得帅的人连损人都这么理直气壮,张佳乐气得要吐,却找不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孙哲平是错的,更糟糕的是,罪魁祸首居然还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盯着他看。

 

“看、看什么看……看我长得帅吗!”

 

孙哲平闻言真的眯起眼,像是在审视他的话有几分真,“嗯……就你这张臭嘴,能录取才是靠脸上位。”

 

“我靠!”张佳乐拍桌大怒,桌上的伞都滚到地上,他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竖起了毛张牙舞爪。然而,坚持不到一会,他又急巴巴地把脸凑过去问:“哎哎哎,那什么,我……真的那么好看啊?”

 

他眨巴着一双桃花眼指着自己,一副等着被称赞的模样,孙哲平第一看见有人变脸比下雨还快的差点哭笑不得。这老天爷莫非是他亲戚?

 

“不说话,切,诓我是吧!”

 

孙哲平故弄玄虚地沉思了一会,面前的青年穿着一身宽松蹩脚的西装,脸上还带着校园里出来的稚嫩,有着不合时宜的冲动和急躁,却像盛夏的繁花一样夺人眼目。他拍了拍大衣里的长皮夹,一直摆在里头的套子,没想到还真有用上的时候,就像他坚持带的这把伞,也替他制造了一次意想不到的机会。

 

——张佳乐好看得只一眼就让他失了魂。

 

“没,是不是我说了不算,我又不是你的主考官,这样吧,你几点面试?来得及吗?我送你过去吧。”孙哲平拿起雨伞,不晓得什么时候指尖上一把路虎的车钥匙转了转。

 

“啊……”张佳乐眼睛一亮,刚才还忧愁的脸孔此时一扫阴霾,拨云见日。

 

“别急着抱怨运气不好,我倒觉得你遇见我会更幸运。”

 

“好吧,跟你道歉,我不该不明真相就随便骂人,你人还不错,我叫张佳乐,很高兴认识你。”

 

“记住了。对了顺便告诉你,我休假一周,这周的天气预报不是我,你要是想知道明天的天气,等会儿我们还可以找个地方好好聊聊。”

 

……

 

恋爱,也总是突如其来。


评论(13)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